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27亿美元港货借CEPA进内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32 东方早报

  据海关总署统计,CEPA实施一年来,在进口内地并享受“零关税”优惠的香港产货物中,涉及CEPA原产地证书的有2577份,其进口总值达1.27亿美元。

  去年,67个CEPA项下税号的货物享受了“零关税”优惠,包括药品、服装、纺织、香料和珠宝首饰等。受惠商品均为香港的传统出口产品,其中受惠最大的货物是中成药,共获关税优惠近1360万元。

  另据香港投资推广署统计,去年前三季度赴港投资的167家企业中,20%是因为CEPA而选择香港。

  CEPA带给香港的机遇远不止于此。据悉,自今年元旦CEPA“扩容”后,1000余种原产香港货物得以享受零关税,26个服务贸易行业以“优惠待遇”进入内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