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盈率已低 瑞银建议增持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29 东方早报

  瑞银投资银行中国研究部联席主管何显鸿昨日在沪表示,2005年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目前A股市盈率已经很低,建议投资者可选择时机买入这些低市盈率的个股。

  何显鸿认为,目前A股市场中汽车、钢铁、化工等行业的个股市盈率已经很低,投资者在今年可考虑买入这些低市盈率的个股。何显鸿称,“在大部分新兴市场及地区投资组合中,中国所占的投资比重偏低,但考虑到将于2005年出现的升势,建议投资者调整投资组合”

  另外,何显鸿认为2005年的A股市场不会有太突出的主题,唯一有些“亮点”的当属“并购主题”,如外资对国内企业的并购、本土企业为了发展需要而进行的并购等。

  在钢铁股走势方面,瑞银证券分析师何浪认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铁矿石的涨价都将对钢铁企业造成一定影响;但同时应该注意到,国内的大型钢铁企业已经在这几年内进行了产能升级,产品已经能出口外销到国外,如鞍钢现在的出口增长非常快,这是国内钢铁企业的一大“利好”,所以瑞银对今年的钢铁股维持相对中性的看法。

  而对于汽车行业,瑞银分析师吴海锋持谨慎态度,他认为市场可能出现反弹,但不会是反转,市场真正恢复要到2006年。他表示,瑞银对2005年中国汽车业的看法是“上半年看淡、下半年看好”,预期春节前后会有价格战,价格战后消费者心理会回暖,下半年之后,汽车销量会渐增,导致整个行业有所回暖。

  瑞银证券分析师魏莹对港口行业的观点是,由于今年中国的外贸增速同比将有所放缓,预计今后两年国内港口行业的增长速度会出现小幅回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