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广告业 > 正文
 

尼尔森称中国广告市场10年内跃居全球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13 南方日报

  尼尔森媒体研究亚太区董事总经理Forrest预测:中国广告市场10年内跃居全球第二

  本报讯 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称,亚洲广告行业正处于蒸蒸日上的阶段,日本以外的其他亚洲市场的广告支出在2003年10月份至2004年9月份期间增长了28%。其中,中国广告业独领风骚,其在2004年度增长32%,至189亿美元。

  尼尔森的亚太区董事总经理Forrest Didier称,中国广告业继续保持近几年来的增长速度。他预计,中国将在未来7至10年内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中国目前已是全球第五大广告市场。

  促进中国广告业增长的一个新动力是,跨国公司为进军中国小城市而加大广告支出。从以往来看,排行前几位的广告商多是中国本土品牌,但此次宝洁公司和高露洁棕榄的品牌产品在中国市场广告投入最大的产品排行榜前10名中占据了5个席位。

  WPP Group PLC旗下的媒体购买公司传立媒体驻中国的首席执行官李倩玲称,这些海外品牌进驻中国市场已有数年之久,因此它们的市场覆盖率以及市场渗透率已有所上升。目前平均来看,传立媒体的跨国公司客户已进入的中国市场数量已达到30-40个。这是一个显著的发展。

  据尼尔森称,推动中国广告业增长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专业服务业广告支出跃升63%,尤其是私人医院的广告支出更是显著增加,而且牙膏和客车的广告支出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与以往相比,电视成为一种更受青睐的广告媒体,占中国广告总支出的76%。

  Publicis Groupe旗下Starcom Media的华南地区总经理Ravi Moorthy表示,中国也成为一个广告费用更为高昂的国家。许多中国电视网在2004年年初时将其费率上调了20%-30%,但一些大型公司有能力与电视台讨价还价。

  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称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