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产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今年北京普通商品房价格

  控制在4000元左右

  本报讯日前,北京市建委主任刘永富说,今年北京房价波动幅度与去年差不多,不会出现剧烈上涨情况。“普通商品房的价格将控制在4000元每平方米左右”。刘永富介绍说,
以后将根据市场需求和价格,有意识地在四环以外和郊区大量发展一般商品房。

  刘永富说,房价不会大涨的主要原因是北京适度开发经济适用房。今后经济适用房将以中等户型为主,80平米的占绝大多数。北京将严格控制10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其数量在10%左右。而五六十平米的户型数量也在10%左右,主要是80平米左右的中等户型。同时,经济适用房将逐步向定向安置转移。刘永富表示,今后经济适用房将逐步向危改搬迁户、市政道路建设改造外迁人员、落实私房政策外迁户等特定人群转移。据介绍,北京近几年来经济适用房开工面积在200万至300万平米左右,今年开工面积为200万平米。

  2004年土地

  招拍挂成交面积增加一倍

  本报讯1月21日,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该局对2004年土地市场及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等的年终盘点。据统计局负责人介绍,北京去年全面推行了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招标、拍卖、挂牌制度,全年有72宗经营性项目土地使用权入市成交,成交土地面积438.5公顷,比上年增长1倍。

  此外,去年还清理整顿了各类开发区用地,全市470个开发区减少了28个,核减规划面积46768公顷,核减率为53.4%;截止到年底,已退回土地14626.2公顷,复耕土地11735.6公顷。

  同时还进一步加大了对土地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查处违法土地行为2411件,责令退还土地1500.7公顷,复耕土地449.9公顷,收回闲置土地174.8公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