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车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风云车2005”

  读者调研结果公布

  本报讯“风云车2005”读者调研活动日前结束。赢得本次“风云车2005”称号的车型是:国产类微型轿车——雪佛兰-Spark,小型轿车——广州本田飞度,紧凑型轿车—
—东风标致307,中型轿车——BMW3系列,中大型轿车——BMW5系,豪华型轿车--红旗旗舰,跑车——吉利美人豹,MPV——别克GL8,SUV及越野车——吉普大切诺基。综合类微型轿车——欧宝欧捷利,小型轿车——迷你COOPER,紧凑型轿车——大众汽车新甲壳虫,中型轿车——奔驰CC,中大型轿车——奔驰E级,豪华型轿车——迈巴赫,跑车——兰博基尼蝠,敞篷车——兰博基尼蝙蝠,MPV——丰田大霸王,SUV及越野车——保时捷卡宴。风云车2005特别奖“汽车品牌美誉大奖”则由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获得。

  丰田召回雷克萨斯LS430

  本报讯根据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调查,2003年7月至2004年3月间生产的LEXUS雷克萨斯LS430的一部分车辆由于热成型工艺的原因,使燃油泵中的叶轮有可能发生变形,致使叶轮与泵体接触,从而导致叶轮的转动阻力增加,严重时会使燃油泵停止运转而使发动机熄火。因此,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于本月21日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行了报告,并对上述车辆进行召回处理,对该车辆的燃油泵进行无偿更换。丰田表示,将以致用户信的方式直接通知用户,将车辆送往最近的丰田汽车经销店或维修站,届时丰田的专业维修技术人员将会在确认后对车辆的燃油泵进行无偿更换,该更换作业所需时间约为1小时。对于尚未交付给用户的车辆,丰田也表示将请各相关经销店给予协助,对车辆的燃油泵进行无偿更换。此次更换活动计划从2005年1月24日开始,到2005年4月30日结束。

  宝马2004年销售保持增长

  本报讯宝马集团日前发布消息说,该公司2004年的销量取得显著增长,在全球市场全年共交付BMW、MINI和Rolls-Royce汽车1208724辆(2003年共交付1104916辆),增幅为9.4%。BMW品牌的销量在公司历史上首次突破100万辆,为1023575辆,比上年的928151辆增长10.3%。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博士对2005年的前景充满信心,在底特律举办的北美车展上,他说“宝马集团在2004年取得创纪录的销量后,我们还将继续提高销量。”在中国大陆市场,2004年宝马集团共售出15480辆BMW汽车,其中包括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8661辆3系和5系轿车,比2003年下降16%(2003年全年共售出BMW汽车18445辆)。同期,宝马集团在大陆销售MINI汽车308辆,比2003年234辆增长32%。

  全国广播环球公司和大众汽车

  签署全球战略营销协议

  本报讯全国广播环球公司与大众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建立一个为期多年的全球营销联盟。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全国广播环球公司将把大众公司的产品和品牌放在自己的电影、DVD、全球主题公园及其他娱乐产权之中。此外,大众公司将通过国际营销与促销努力支持与全国广播环球公司产权有关的许多媒体和娱乐事业。两家公司都打算制订互利营销计划。这个联盟最初活动的重点将是在美国和欧洲市场。

  福特去年净收入35亿美元

  本报讯福特汽车公司宣布,由于公司在2004年金融服务业务利润创下新高,汽车效益改善,全年实现净收入35亿美元,或每股收益1.73美元,分别比去年增长近30亿美元和1.46美元。剔除特殊项目之后福特2004年全年持续运营总收入达43亿美元,或每股2.11美元。

  宝马再次赞助博鳌亚洲论坛

  本报讯1月19日,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并与主要赞助商进行了签约仪式。宝马将作为主要赞助机构之一,向大会提供贵宾用车。根据协议,宝马将为本届年会提供15辆BMW7系轿车和25辆BMW5系轿车,用于接待与会的各国政要和贵宾。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将于2005年4月23日-24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举行。会议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向世界开放的亚洲”。来自亚洲和世界其它地区的政府首脑、高级政府官员、著名学者和企业领导人约1000名代表将出席本届年会。宝马于去年赞助了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宝马认为,支持如此高规格的国际性会议符合BMW的高档形象,而且,也体现了宝马倡导国际交流和开放式对话的公司理念,以及长期承诺于中国的社会责任感。

  华泰现代举办试车会

  本报讯1月16日,华泰现代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紧密携手,共创2005新精彩”的2005年华泰现代政府用户试乘试驾联谊会。来自中石油系统的装备局、经国务院采购中心批准销售的海洋局和银监局等政府用户参加了此次活动。华泰现代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国家几个部委采购的投标准备工作。公司还将针对行业用户采购出台更多优惠政策,从采购价格、增加配置、提升服务等多个方面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