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理财节前扩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53 每日新报

  四大国有银行全线杀入王婷

  新报讯【记者王婷】人民币理财市场中先行一步的各家股份制银行将要面对新的挑战。据了解,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都将在近日获准开办人民币理财业务,“参战”只是时间问题了。

  采访中,农行、中行的有关人士都表示很可能春节前在本市推出自己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工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也在筹备之中。

  据了解,人民币理财产品自去年在本市销售以来,一直颇受市民欢迎。最先拿到销售许可的部分股份制银行已尝到了先行一步的甜头。因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购买方式和储蓄相差不大,风险比较小,预期收益率却比储蓄高出不少,一些市民就把原先用来储蓄的资金改买了理财产品。这样一来,销售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银行吸引了大量资金,而没有理财产品的银行就不得不面对储蓄存款的流失了。

  销售许可改变了四大行暂时的被动处境。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各家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基本上都是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的高信用级人民币债券,比如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其他债券等。四大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中的资金运作规模比一般股份制银行大得多,因而在理财产品的设计、销售规模等方面更有优势。四大行还可以凭借网点上的优势吸引那些不愿跑远路的市民。

  以前没有四大行介入时,各家股份制银行为了抢占人民币理财市场的份额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现在四大行即将全线加入,股份制银行又要怎样面对呢?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对于四大行的介入,其实大家都早已心里有数,因为同样的一项业务,不可能成为股份制银行的经营特权。但在先行一步的这段时间,各家股份制银行都非常注重打响自己的理财品牌,突出自己的产品特色,同时也了解了市民投资理财的需求,为以后改善理财产品的设计积累了经验。另外,通过销售人民币理财产品,一些中小股份制银行还吸引了很多平时只“光顾”四大行的市民,让他们了解了自己的服务,这也为银行以后开展其他业务打下了基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