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04年浙江向全世界卖出8亿双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44 商务部网站

  根据杭州海关的统计,2004年,浙江省共出口鞋8亿双,价值19.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4.7%和30.2%。

  2004年,浙江省私营企业鞋出口额增长82.9%,高出全省鞋出口额增速52.7个百分点。私营企业出口鞋6.5亿美元,占全省出口额的33.6%。

  虽然去年浙江省出口鞋的数量很大,但价值并不高,这主要是出口鞋的品种以橡胶或塑料制的低价鞋为主。去年,浙江省出口橡胶或塑料制鞋7亿双,价值15.5亿美元,占浙江省鞋出口量、值的87.4%和79.2%,平均出口价格每双2.2美元,上涨2.5%;出口皮面鞋0.6亿双,价值3.5亿美元,占浙江省鞋出口量、值的7.1%和18.2%,平均出口价格为每双6.2美元,上涨15.8%。

  海关的分析指出,从2005年1月1日起,欧盟取消了对鞋类产品的配额限制,这无疑有利于我国扩大对欧盟的鞋出口。但由于我国出口鞋普遍价格低、数量大,在扩大对欧盟出口的同时,应谨防欧盟运用WTO规则采取特保措施,抑制我国鞋产品的出口。

  (信息来源:中国轻工工艺进出口商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