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公示票贩票托照片 专家认为此做法欠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2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铁啸)为了打击那些屡教不改的票托和票贩子,西安火车站派出所对其进行处理后,将这些人的照片和姓名贴在售票厅里示众。

  “黄牛党”照片上曝光台

  昨日记者在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看到,12名男女的照片被贴在一块黑板上,上边写着“西安车站派出所打击票贩子、票托曝光台”字样,照片里的人都用手拿着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自己的姓名,而且有一个票贩子的下面还写有住址。许多乘客好奇地在“曝光台”前观看。
火车站公示票贩票托照片专家认为此做法欠妥(图)
售票厅的“曝光台”引来乘客驻足观看

  本报记者 铁啸 摄

  据在此处值勤的一位民警介绍,这样曝光票贩子已经有一个星期了,公安机关除了对抓到的票贩子和票托进行拘留和处罚外,还对那些屡教不改的进行曝光。这位民警还说,原来是将25个票托和票贩子的照片放在车站广场示众的,一些票贩子和票托被处理完后,又偷偷将他们的照片撕去,这才不得不将这些照片放在售票厅曝光。

  “黄牛党”让民警很头痛

  在此值勤的另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这些票贩子和票托让他们非常头痛,这些人经常变着法子和警察“兜圈子”。开始民警抓这些人时,他们身上都装有很多票;后来这些人越来越狡猾,身上只装一张车票,被民警抓住时,他们便狡辩称自己是乘客,因为缺少证据只好放人;再后来这些“黄牛党”干脆一张票也不带,在车站附近租一间房子,把需要车票的人带到房子里去谈价钱,这样更加隐蔽,警方打击的难度更大,此次将这些“黄牛党”的照片曝光,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专家认为此法欠妥

  西安工业学院教授郑升旭认为,民警的这种做法欠妥。原因有两个:第一,对于行政执法来说,必须是法律允许做的才是合法的。不得不承认,这种做法对票贩子、票托是一种惩罚,但这种惩罚没有法律依据。第二,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对于票贩子和票托,也应该保护他们的人格尊严。(奖励线索提供者郑先生80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