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看病上学买房难 百姓建议“两会”解决生活3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2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靳曼)连日来,本报推出的走近我省“两会”系列策划活动之“征集民间议案提案”受到广泛关注。从群众提出“民间议案提案”的内容上看,与老百姓关系十分密切的看病、上学和住房三大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这些“民间提案人”普遍认为,一些部门和单位的违法、违规现象仍比较普遍,造成多数老百姓看病难、上学难、买房难。

  不少群众认为,尽管政府已经出台多项措施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但很多医院仍存在
药价虚高现象,老百姓看病越来越贵,特别是那些中低收入人群看不起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甚至被迫放弃治疗。不少学校虽明着不收择校费,可暗地里仍变相收取高额赞助费;尽管商品房空置率较高,但价格又居高不下,适合中低收入者的经济适用住房却少得可怜。许多“民间提案人”建议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群众生活的这“三难”问题。

  西安红旗乳品厂的退休职工蒋志钊讲,他在西关正街一家医院看风湿病时使用一种叫“升白胺”的药,医院里卖40多元,可出院后他到几家药店一咨询,同样批号的药在药店才卖12元钱,而且这种情况他在多家医院都碰到过。一位没留联系方式的“提案人”在“提案”中写道:她的孩子考上了位于西七路的一个中学,由于不是该学区的学生,入校就要交3万元,否则就别上。尽管她很想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但由于这个收费的门槛,拦住了孩子的求学路。此外,关于适合中低收入家庭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和购买问题,老百姓建议代表和委员同样关注。

  据悉,从近日华商网“今年我省‘两会’您最关注啥”的问卷调查和本报收到的调查问卷来看,“进一步遏制教育乱收费现象”、“规范医疗服务、降低医疗费用、打击药价虚高”和“加快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等选项均有较高的点击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