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经济数据对汇市影响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3: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元在上周五逆转之前一周升势下跌,当日市场波动异常剧烈。1月24日国际汇市则转入平淡。在东京时段各货币兑美元窄幅强势整理,欧洲市场开盘后,欧洲区各货币以及加元兑美元摆脱整理区间上扬,加元力度强劲,然而欧洲区货币上升力度有限。

  上周五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美元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FED)官员有关利率取向的讲话。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初消费者信心下滑。密西根大学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95.8,低于12月的终值97.1,也低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升至98.0。

  当日FED官员讲话的口风也略趋缓和,似乎有意抹去12月会议记录中以及此前那些听来强硬的语气。

  美国商业周刊报导称,FED主席格林斯潘不赞成增快升息步调。另外上周五其他多位FED官员发表的评论,大致被投资人视为“重申利率将继续以慎重有序的步伐上升”。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拉克尔表示,即使美元贬值,货币政策也能够维持美国通膨稳定。市场将他的讲话解读为FED将维持当前稳步小幅升息的策略。

  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史登的谈话听来似乎也不那么担忧通膨,他表示近期公债收益率曲线拉平的情况,显示通膨预期仍受良好控制。

  FED理事比斯也附和称,近期上升通膨在未来应该会放缓,而这将使FED能够继续以慎重有序的步伐调高利率。

  数据弱于预期,FED官员暗示维持慎重有序的升息步伐,加之获利回吐的压力。美元在上周五纽约汇市全面走软。尾盘时,欧元兑美元升至1.3042,是七个交易日中首次上涨;美元兑日元尾盘逼近日低,报102.66;其他货币兑美元不同程度上扬。

  总的来看,市场焦点向美元利率取向上转变,美国经济数据对汇市影响加大,这完全符合本栏上周以来的预期!

  本栏在上周五曾指出,“短期来看,欧元有两个支持位值得关注,第一支持位是1.2927,该位置是欧元去年2月的最高点;第二支持位是12830,欧元自去年8月来升势的0.50黄金分割回调位”,并根据上周四盘面信息预测“各货币存在反弹可能”。结果,各货币的反弹如预期而至!但正如本栏之前指出,“目前来看,各货币的反弹仍属于弱势反弹”。因此欧元、英镑都宜在目前1.31和1.8820水准获利抛出,空仓观察其后走势。

  后市欧元有望再次考验1.2927位置的支持。但假若欧元能升至1.32以上,本栏将改变看空欧元的观点,转而看好。

  瑞郎方面,本栏上周五建议,“瑞郎在升破1.1860后可追买,目标1.1700,重新跌落1.1880止损”。目标位维持不变,截至1月24日18:00,美元兑瑞郎报1.1807,买入瑞郎的投资者已经开始获利,调整止赢点为1.1840。

  本栏上周五最为看好的加元果然表现最为亮丽。上周五本栏建议,“操作上关注1.2310价位,在此价位之下可买加元,目标1.1950,跌回1.2310以上则止损”,当晚数据公布前,美元兑加元报1.2302,给予投资者一个买入加元的黄金机会。截至1月24日18:00,美元兑加元报1.2155,买入加元的投资者已经获利近150点!后市操作上,加元目标位维持不变,止赢位调整为1.2200。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