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并购IBMPC恐难通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18 证券时报

    由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开始担心联想并购IBM PC这一交易会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因此联想要完成对IBM PC部门的收购可能会遇到麻烦。

    据悉,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成员,其中包括美国司法部和美国本土安全部,担心这一交易会危及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由美国财政部主办,成员中还包括其他11家联邦机构。联想同IBM之间的交易必须获得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否则将会面临一项正式调查,而且能否完成交易最终将由美国总统布什做出决定。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审查国际企业对美国企业的收购,此前该机构曾经否决过同中国相关的企业在美国进行收购。2003年,由于美国国防部以及其他外国投资委员会成员的反对,香港和黄集团被迫放弃了对美国环球电讯公司的收购。美国国防部当时认为,和黄收购环球电讯可能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今年1月,联想收购IBM PC部门通过了美国相关部门的反垄断审查。消息人士称,联想和IBM于2004年12月29日向外国投资委员会提交了申请。按照美国法律,如果外国投资委员会在30天内没有批准国外企业的收购请求,该委员会必须对这一交易进行正式调查,并将调查结果提交给美国总统,由总统做出最终的决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