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看好香港前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15 证券时报

    全球领先的投资研究、指数和信用评级服务供货商标准普尔昨天指出,香港过去十年里在克服困境上所表现的韧性,令人相信香港有条件在下一个十年内可发展成为全球的金融中心和“中国的国际都会”。今年适逢标准普尔香港办事处成立十周年,在庆祝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的同时,标准普尔旗下的信用评级与亚太证券研究的资深分析师共同回顾了香港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并对香港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做出前瞻性的评论。

    标准普尔董事总经理兼企业及政府评级主管顾国麟表示:“香港在过去十年里经历了基本经济结构的转型。而由于这些年来所发生的变化以及变化所带来的波动,香港现阶段似乎仍然在寻找其立足点。香港已将‘亚洲的国际都会’列为努力目标,而近年来的发展显示,香港有越来越向其腹地珠江三角洲靠拢的趋势,其作为珠江三角洲商业服务枢纽的地位也日渐巩固,使得香港作为‘中国的国际都会’的角色也日渐清晰。”

    不过,不能忽视的是,在香港与中国内地融合的过程中,一些主要风险,如涉及公司治理和内地企业公开招股的相关问题将会有所增加。此外,香港的中产和低收入阶层将继续因低增值服务迁移中国而受影响。

    标准普尔亚太证券研究则相信,香港股票市场的前景良好。标准普尔亚太证券研究副总裁陈丽子认为:“预料中国股票市场将日趋兴旺,但也可以预见,在发展过程中无可避免会产生一些困难和挑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