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均每天查处180起制假售假案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0:09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祁建平记者姜艳)2004年,我省共查处制假售假案件6.6万件,查获假冒伪劣商品货值7.3亿元,笔者算了一笔账,去年全省平均每天查办180起制假售假案件、查获货值高达200万元。

  去年,全省各级行政执法部门按照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统一部署,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打假专项行动。以社会关注、政府关心、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产品作
为重点,精心组织了食品、药品、建材、农资、卷烟五个专项战役。

  ———食品。重点对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开展了专项检查,对食品生产、销售、使用环节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加强了卫生许可证专项治理,实施了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集中力量开展了“无证食品查处月”活动,对生产、销售无证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重点打击了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食品冒充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去年,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1000起,取缔黑窝点516个,查获假冒伪劣食品6000多吨。

  ———建材。重点开展了钢材、水泥、电线电缆、建筑扣件、装饰材料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产品的打假行动,共查处各类建材案件6500起,查处假冒伪劣建材产品货值8170万元,端掉建材制假售假窝点345个,其中查处劣质钢材880起,查获地条钢14000多吨,涉案货值1917万元。

  ———药品。针对我省80%以上的假劣药品案件发生在基层的状况,把县以下医疗单位、个体诊所和药品经营网点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范围,加强了对无极、安国等重点区域的监控,严厉打击了制售邮购假药的专项行动,依法取缔无证经营药品的违法行为,加大了对药品抽检不合格品种的查处力度。全年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396起,涉案货值286万元。

  ———农资。针对春耕集中开展了“农资打假下乡”活动,严厉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农药、化肥种子、农机及零配件、畜禽用药等违法行为。共查处各类农资案件5100起,涉案货值5510万元,端掉生产假冒伪劣农资窝点49个。其中查处假冒伪劣农药197吨,查获假冒伪劣化肥11800吨,查获假冒伪劣农膜102吨,查获假冒伪劣农机配件45000件(台),查获假冒伪劣种子430吨。全省共收缴非法剧毒鼠药1145公斤,销毁1125公斤。

  ———卷烟。共查处各类烟草涉假案件1457起,查获假冒卷烟5267多万支,捣毁制假窝点36个,贩假窝点58个,缴获各种制假设备109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