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野生动物园试水儿童游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5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日前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为野生动物园配套的二期工程(儿童游乐园)今年将实施,目前该工程正由美国迪士尼乐园设计师作整体规划设计和论证。这也是国内首次尝试在野生动物园内配套游乐园。

  黑龙江雄鹰集团创建的杭州野生动物园于2002年开园,占地面积3500亩,总投资2.3亿元,是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野生动物园。

  目前杭州野生动物园二期项目面积还没最终确定,但投资金额不会少于一期工程,且将参照或引进迪士尼某些娱乐项目和设施吸引儿童。

  该公司市场部总监孙福贵称,公司调查发现:去野生动物园的客源70%以上为小孩和陪小孩的家长,在黄金周这个比例更是高达90%。野生动物园消费主体事实上就是儿童,但一般动物园都以观赏为主,参与性项目很少,所以对孩子的吸引力也难以持久。

  增加营收是国内大部分野生动物园面临的难题。国内野生动物园在短短十年间发展惊人,目前已达30个左右,是日本野生动物园的6倍、美国的3倍。但国内大多野生动物园经营惨淡,能实现赢利的仅北京野生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深圳野动物园和杭州野生动物园等5、6家。

  有专家认为,在未来的3~5年内,国内的野生动物园将有一次重新洗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