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好兑现 股市放量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47 东方早报

  由于市场期盼以久的实质性利好终于出台,沪深两市继上周五大涨后,昨再次放量上行,市场也迎来久违的乐观气氛。

  昨天,上证指数涨1.73%,报收于1255.78点;深证成指涨1.82%,收至3111.40点,两市合计成交157亿元,比上周五的142亿元有所放大。

  政策面的“暖风”是大盘本次反弹的直接动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中要求,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财政部宣布自昨日起,印花税减半至双向征收1‰。此外,未经证实的传言称,股权分置试点有望于近期推出。

  盘面显示,两市热点个股数量增多。11只个股涨停;中小企业板块全线上扬;以宝钢股份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依然表现强劲。而仅锦州六陆等3只个股跌幅超过4%。

  博时基金公司策略分析师夏春表示,虽然降低印花税并没解决市场症结所在,但因大盘处于低位,所以还是成行情启动契机。“不过,此次上行之后,还需观察是否有后续政策或基本面的变化。”夏春说。

  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张学军认为,经过连续大跌后,市场的短期做空动能已得到很大的消化。对于后市,分析师表示,大盘持续放量,5日均线、10日均线等重要技术阻力位得到有效突破,估计大盘短线将继续走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