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产品在世界电子市场占有率居第一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43 商务部网站

  韩国《联合通讯社》24日刊登文章报道,韩国的电子产业在信息技术(IT)、显示器、半导体、白色家电等众多领域正在全面占领世界市场。

  报道称,三星、LG等韩国电子企业生产的产品去年在诸多电子产品领域均居世界市场占有率第一位,不仅包揽了显像管、等离子显示器(PDP)、液晶显示器(LCD)、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等显示器领域的第一,并且在手机、存储型半导体、家庭影院、空调、光存
储器等领域的占有率也均为首位。

  据美洲银行(BOA)的统计结果,去年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全球手机销量分别为8850万部和4350万部,如果再加上Pantech公司的1800万部,韩国手机在世界手机市场(67045万部左右)的占有率达到22%左右。

  根据日本专业调查机构TSR的分析资料,三星SDI(25%)、LG电子(23%)及奥里恩电器、UPD四家韩企的PDP市场占有率达到50%。另外,根据DisplaySearch的预测,在作为下一代显示器备受注目的OLED市场,占有率排序依次为三星SDI(40%)、台湾LightDisplay(33%)、日本先锋(25%)。

  据业界推测,在快速成长的家庭影院领域,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占有率也达到33%左右。

  (信息来源:驻韩国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