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苑集团盈亏命系大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37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科苑集团(000979)昨日公告,公司预计2004年度全年将出现亏损。公告称,亏损的原因之一是没有预测到将对大鹏证券的股权投资计提坏账准备。如果大鹏证券进入清算程序,公司对大鹏证券的股权投资存在减值风险,公司2004年经营业绩会受到一定影响。

  这是自大鹏证券被托管以来,首次有上市公司将当年盈亏与大鹏证券的命运绑在一起
。日前,巴士股份(600741)决定在2004年度对大鹏证券的股权投资计提50%的减值准备,但并不影响当年同比增长80%的预期。

  科苑集团称,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可能对大鹏证券的股权投资计提坏账准备,二是部分应收账款坏账计提增加,三是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公告披露,截至2005年1月21日,公司在大鹏证券的账面投资额为1380万元,持有其0.07%的股权。该投资额占公司2003年年底净资产(经审计)的3.0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在大鹏证券所属营业部开户,也没有委托大鹏证券及其下属公司管理资产情况,与大鹏证券及其下属子公司日前没有债权债务情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