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地第一家境外全资汽车经销商将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1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总部设在香港的合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在广州市成立一家经销公司,从而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内地销售汽车的全资境外公司。

  该公司计划销售进口的五十铃汽车旗下品牌汽车。在中国内地南部新成立的合众汽车
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

  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简称CEPA)令香港公司获得了较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更大程度的内地市场准入资格。

  在CEPA实施前,仅有那些拥有中国内地投资者或者与中国内地公司共同建立合资企业的公司才能在中国内地开展汽车零售业务。

  据称,申请在中国内地开展汽车零售业务的公司在提出申请前的3年中年销售额至少应达到1亿美元,申请当年的资产至少要达到1000万美元,新成立公司的注册资本至少为人民币1000万元(对于在中国内地中西部地区成立的公司而言,注册资本要求为人民币600万元)。

  麦斯(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