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情要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今年起吉林省征地

  实行“先补后占”

  实习记者覃蕊长春报道近日,记者从吉林省政府获悉,自2005年起,吉林省经批准占用基本农田的,要按照征地补偿的法定最高标准执行,国土资源部门要实行耕地“先补后占
”,耕地开垦费、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不得减免和挪作他用。

  据了解,按照规定要求,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改变用途。符合法定条件,确需改变和占用基本农田的,必须报国务院批准;经批准占用基本农田的,征地补偿按法定最高标准执行,耕地开垦费按我省最高标准收缴。严格执行占用耕地补偿制度,各类非农业建设经批准占用耕地的,必须补充数量、质量相当的耕地,补充耕地的数量、质量实行按等级折算。国土资源部门要实行耕地“先补后占”。耕地开垦费、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不得减免和挪作他用。

  湖南启动

  国家优质粮食产业工程

  记者喻向阳长沙报道1月19日,国家优质粮食产业工程湖南项目区正式启动。湖南将重点建设41个产粮大县和大通湖垦区,项目建成后,项目区每年可增产粮食26亿公斤,近800万农户直接受益,每年可增加收入25亿元。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南省实施国家优质粮食产业工程项目启动会上获悉,去年4月,国务院通过了农业部编制的《国家优质粮食产业工程建设规划(2004-2010)》,将在13个粮食主产省启动国家优质粮食产业工程。湖南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粮食产量占全国粮食总量的5.67%,位居全国第六。

  重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利润首超百亿

  见习记者怀宗重庆报道 2004年重庆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13.38亿元,比上年增长37.8%。

  重庆市统计局公布的信息说,去年重庆市规模以上工业在2003年增长20.2%的基础上,增幅继续加快。运行质量和效益创直辖以来最好水平。去年重庆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新品产值483.39亿元,增长18.1%。工业产品的销售率达98.2%,比上年提高0.7个点。其中“二车”指汽车、摩托车行业在市场发生较大波动时仍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39.4。

  上海去年政府采购超百亿

  记者毛臻上海报道2004年上海政府采购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全市实施采购项目39108批次,采购金额历史性地突破百亿,达到117.39亿元,比上年增长29.63%,节约资金12.01亿元。

  近5年来,上海政府采购规模不断增长,年采购额总量已从最初的10亿元发展到去年的117.39亿元,年均以62.72%的速度增长。政府采购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从原先的计算机、公务轿车等货物采购,拓展到工程采购、服务采购等多个领域。

  湖南利用外资

  增幅居中部首位

  记者喻向阳长沙报道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湖南省商务局长会议上获悉,2004年湖南利用外资增幅排在中部地区第一位。

  据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毛叙保透露,2005年湖南招商引资工作目标是:合同利用外资28亿美元,增长20%;实际吸收外资16.2亿美元,增长20%;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0.3亿美元,增长10%;加工贸易进出口和出口增幅力争高于全省外贸增幅和全国加工贸易增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