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绩快报助推中小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15 证券时报

    近期大盘出现了较强的上涨走势,中小板中也出现了久违的涨停板个股。那么,中小板能否在外围环境改善的情况下走出一波行情呢?

    从1月19日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份业绩快报推出至今的阶段性涨幅来看,近期最强的3只股票就是永新股份、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而自上周五大盘见底,近两天内最强的两只个股也是中捷股份和伟
星股份,这两只股票明显放量,呈现价升量增的良好上升走势,而其他股票的表现还不是很突出。这3只股票正好都是业绩公布了快报的股票。

    从其公布业绩快报情况看应该说是相对较好的:永新股份去年每股收益0.47元,净利润4368万,而前年每股收益0.61,净利润4276万;中捷股份去年每股收益0.41元,净利润3526万,前年每股收益0.5元,净利润2980万;伟星股份去年每股收益0.32元,净利润2429万,前年每股收益0.37元,净利润1990万。如果从每股收益指标看,相对收益率都是下降的,但是由于有股本扩张因素在内,募集资金效果尚未体现出来,所以每股收益并不能反映公司当前的盈利水平与发展潜力。净利润增长率才是真正反映当前公司基本状况的核心指标,从这个绝对收益指标看,净利润都是增长的,永新股份、中捷股份、伟星股份的增长率分别是2%、18%和22%,说明这3家公司在募集资金效果还没有能够体现出来的情况下,凭借本身原有的基础仍然实现了一定的增长,这就为将来募集资金发挥效果时较高的成长预期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这3只股票的上涨也就合情合理了。

    从市场资金的动向来看,目前场外资金确实非常看中中小板的业绩快报情况,没有公布业绩快报的个股即便有一定涨幅,换手率也相对较小,表明市场机构的心态仍比较谨慎。相反,明确公布了业绩快报的3只股票的量能状况就相当理想,表明介入的机构资金信心相对较强。因此,后市如果继续有良好的业绩快报刊登,相应的股票可能仍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

    但我们也需要注意,业绩快报并不表明所有的中小板个股都会增长,如果业绩快报显示净利润下降或相对于现有股价来说股价明显偏高,其市场表现将可能比较糟糕。所以,业绩快报推动的中小板行情很难具有较强的扩散力,只有在消息明朗,而股价还没有充分反映其业绩的个股才有较好机会。目前正是处于业绩快报密集推出的敏感时期,个股的波动性风险相对较大,或者说此时对于中小板而言,虽然存在一定机会,但这种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快报较为理想的个股身上,而且股价也要相对较低为好。因此,后市把握中小板的机会主要看两个方面:一是净利润的增长率如何,二是相对股价是否合理,两者都不错的个股方值得重点留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