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人气涣散 欧元区间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00 证券时报

    上周五尾盘,美元在反复震荡中重告下跌。亚洲时段,美元兑主要货币一度上涨,因为上周前几个交易日的有利数据影响得以延续。伦敦市场开盘前,欧元兑美元下滑到1.2930下方,市场对此持明显观望态度。因为较多的看法是欧元下跌的支撑位在于1.2890位置。下午,英国公布的12月零售销售数据使英镑承压。英国12月零售销售较前月下跌了1%,同比增长了3.2%,但远远低于预期的增长5.5%的水平,为1981年以来的最低的12月月率数据。英镑下跌100点,至1.8620位置,但欧元在伦敦时段几乎没有变化。

    晚间纽约市场,美国公布了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较前月下跌,为95.8。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开始下跌,欧元兑美元逐步上涨到1.3000上方。欧元的走势表明,市场将欧元是否跌破1.2920-1.2890一线视为中期技术信号。甚至有部分交易员表示,美元新年以来的反弹已经结束。部分投资者重新在1.2920上方做空美元。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升至1.3047,涨逾1美分。美元兑102.71日元,低于周四收盘103.35。

    周一亚洲市场,市场消息面淡静。大部分关于亚洲央行在新年逐渐吸纳欧元等货币,调整外汇储备结构的消息都是老生常谈。另有部分消息指出,日本进口商开始买进美元,美元兑日元推高到103.00附近。不过,在纽约股市持续疲软的状况下,交易员不愿在美元多头上加大筹码。美元终于未能突破103.00日元。

    欧元则围绕1.3050位置维持区间波动。目前情况看,美元人气涣散,但欧元等货币未必可以重整。双方在市场目前位置上的僵持可能会持续到本周晚些时候。届时,美国将公布2004年第四季度GDP数据,而2月初的美联储会议和G7财长会议可能对中长期的外汇市场提供指引。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2月1日至2日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市场预测,FOMC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基点至2.50%。在此之前,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可能为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技术面看,欧元在1.2920位置获得中线支撑,短期可能震荡向上,阻力在1.3070-80位置。如果能突破,则有望看目标1.3200。之前的波动区间在1.3000-1.308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