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关注春节黄金周 > 正文
 

春节将至团购骤增 西安众超市抢食“福利”大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7:5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田柯)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记者近日采访发现,西安各大超市之间一场争抢节前大宗客户福利团购的商战正在悄悄打响。

  记者在位于西安市西门、解放路、朝阳门等的几家大超市里看到,所有超市都抽调精兵强将接待团购客户,有些超市还在收银台前划定团购结账专机。据介绍,最近几天前来集中采购的大客户明显增多,主要是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有时候每天的团购业务能占到全
天销售额的三到四成。同时,超市的团购部每天接到的大宗业务量也都比前段时间翻番。

  记者了解到,不仅本土超市异常忙碌地备战团购,洋超市也不甘示弱想方设法争夺大客户。在西安市高新区和南郊的两家洋超市里,几乎都精心布置了“团购陈列室”,专供大客户在此洽谈团购业务。据团购部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进驻西安市场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去年春节期间的福利团购金额,占到了超市总营业额的近一半,所以今年提前制定营销策划,靠优惠价格和特色服务吸引更多的团购客户。

  据介绍,许多单位前几年都会在春节前给职工发放一定数量的福利品,如米、面、油和洗涤用品等。但今年团购的商品范围更大了,小到食品、水果,大到服装、家电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