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年初纷推理财产品 呈现短、平、快特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7: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严华通讯员方海清)新年伊始,江城各银行的理财产品即纷纷出炉。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已有中行、建行、光大、民生、兴业等银行推出了外汇和人民币理财产品,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都呈现出“短、平、快”的特点。

  “短”是指产品期限短。以中行20日开始发售的“汇聚宝”为例,该美元产品发行期限为6个月;而在月初,兴业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行期最短的只有3个月。

  “平”是指各银行均强调理财产品收益的平稳,以固定利率为主。这是因为普通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性及操作方式都不太熟悉,所以都偏好于一目了然的收益率。

  “快”是指购买理财产品的手续十分简单快捷。每当有新的理财产品推出时,多数银行都会设专柜发售,市民办理购买手续仅需几分钟。

  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理财产品的“短、平、快”,其代价可能是收益率的降低,因为期限长的产品的收益率一般都高于期限短的产品。另外,有的银行在方便市民购买理财产品时,加快了售出手续,却忽略了应有的风险提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