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好消息出台 股指大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4:00 招商证券

    今日早市沪深两市股指在印花税降低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了大幅跳空高开走势,成交量也成倍放大。至终盘,上证指数收于1246点,上涨12点;深圳成指收盘3101点,上涨45点。两市的累计成交额为92.6亿。

    盘面中个股普遍上涨,比例达到90%以上。低价股仍是市场中最强势的板块,处于涨幅前列多为3—5元的品种,而上周五活跃的蓝筹板块基本处于强势整理
, H股板块则在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反弹的带动下有所回稳。

    今日财政部公布了对证券交易印花税进行调整的公告,由现行2‰调整为1‰。证券交易印花税调低对市场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通过对投资者交易成本的减负,给投资者一定的实惠;尤其是在股指击穿千二关口之时公布,让投资者明显感受到了管理层急于稳定市场的意味。就政策本身而言选择当前形势下公布此政策,对于改善当前市场疲弱的状况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后市的发展仍要视成交量的状况而定。

    从后市的交易策略来看,由于目前市场中交易成本并不是根本问题,造成股市长期不振的主要原因是制度问题:诸如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无视中小股东合法权益,以及新股询价引发的A股估值国际接轨压力等等。在这些根本性问题没有明显改善前,市场仍难以走出反转行情。因此,对本次由下调印花税引发的反弹不能太过乐观,建议后市操作上可以择机逢高减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