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24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16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沪指戏剧性变化,在1200点下方快速反弹,站到了5日均线,关注1270点附近的压力;2,成交量有效放大,支持行情的延续;3,蓝筹股整体启动,银行、石化、汽车等,持续性有待观察;4,科技股出现补跌,部分个股刚刚开始;5,市场信心开始恢复,有利于反弹;6,关注消息面上的变化,指数的不断下跌将可能带来政策上的支持。

    大盘风向

    经过快速下跌,大盘在1200点将出现一定的反弹。

    买卖仓位

    近期投资者可以对技术上超跌的个股进行较为激进性的操作,仓位适量增加,达到40-50%左右;中线保持在30%不变,等待热点板块的出现。

    选股思路

    超跌反弹行情的领头羊始终都是超跌股,投资者仍要从技术上超跌的角度来把握,同时从周五的上涨推动力来看,蓝筹股板块的启动给我们的启发就是,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将成为近期的热点,因此,低价、超跌、业绩较好等因素是我们的主要选股标准。

    板块监测

    关注

    超跌股:在反弹过程中,资金追捧的重点目标

    回避

    刚开始出现补跌的个股:风险还没有释放

    实战出击

    长春一东(资讯 行情 论坛)(600148),该股小盘,只有4200万的流通股本,目前价位只有4元附近,并且业绩优良,处于绝对历史低位,最大跌幅接近80%,近期的跌幅也接近了20%,存在强烈的反弹动能。

    风险提示

    市场信心仍处于恢复的初级阶段,反弹过程仍将出现反复,投资者在具体操作的时候要注意节奏的把握。

    策略回顾

    本栏前一周点评的具有IPV6概念的低价高校股山大华特(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达到10%,并且在周四沪指跳水之时逆势上扬,介入的投资者都获得了短线利润,同时本栏2004年12月21日点评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市场中流砥柱,连收阳线,跌创新高,投资者回避了极大的下跌风险。近期连续指出快速下跌就是机会,提醒投资者不要恐慌,等待机会的来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