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榨油厂”现身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40 东方早报

  上海福临门张家港生产基地四期工程日前正式投入生产,整体生产能力达到日处理大豆1.2万吨,超过了原本排名第一的巴西某日处理能力1万吨的工厂,成为全球最大的榨油厂。

  上海福临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工程的投产将增加工厂30%的产能,主要供应江苏、浙江、上海和华北市场。

  据记者从中国粮油协会了解到,目前中国食用油市场主要有金龙鱼、福临门、鲁花三大品牌,其中“金龙鱼”目前是行业老大,2004年的市场份额约为30%,而福临门的小包装食用油以20%的市场份额居于第二。“但是随着张家港生产基地成为全球最大的榨油厂,福临门集团的日产精炼油量已达5000吨,”张振涛说。

  据中粮集团总经理助理张东风介绍,福临门公司是由两大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粮油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和全球最大的农产品投资集团美国ADM公司,联合新加坡WILMAR公司共同组建的,在全国共有7个工厂,其中张家港生产基地规模最大,产能占公司的40%,累计总投资2.28亿美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