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六成人开始考虑利息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40 东方早报

  都市人对“负翁”这个名词可能越来越熟悉了,随着信贷消费的普及,先享受起来的“负翁”也越来越多。上周“早报财经第一调查”通过wwwsearchinanetcn网络,调查了483位上海居民对上海楼市走势预期以及影响因素等相关问题的看法。被调查居民中男性占55.1%,女性占44.9%;平均年龄为28.4岁,年龄分布在26~35岁的受访者占44.5%;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受访者为51.8%;受访者平均月收入为2994.8元。调查显示,造成上海“负翁”的主要原因是房子。而为了能顺利购到房屋,有45.2%人愿意虚开收入证明。此外,有54.9%的受
访市民开始考虑利息带来的风险。而对未来上海楼市,市民依旧看涨。

  47.8%人愿为房子背债

  早报调查显示,47.8%的受访市民愿意为买房而成为“负翁”,38.1%的人表示不愿意,14.1%的人表示说不清(如图1)。多数人认为为房子背负债务可接受的额度在30万元以内,比例为20.9%;能接受负债额度在50万元以内的人数比例为12.4%。

  据统计,去年上海购房户平均贷款额达到43.7万元。那么市民是如何看待这个数据的呢?有37.4%的受访者认为这个负债额度差不多,高出认为负担太重的比例4.1个百分点(如图2)。

  开展房屋按揭业务的银行为规避风险制定标准,即住房贷款的月房产支出与收入比应控制在50%以下。16.6%的人表示自己有为达到该标准而高开收入证明,还有28.6%的受访市民打算为购房虚开收入证明。这表明,“负翁”实际上承受的负担比看上去更重。

  54.9%人开始考虑利息风险

  数据显示,54.9%的人表示在购房还贷时考虑了利息,只有25.7%的人没有考虑。对于专家预计中国将进入加息周期,有51.8%的人打算将加息的利息风险加入自己投资的风险估算中,26.9%的人表示不作此打算。在问及受访者对未来一年上海房价走势的预期时,46.8%的人认为房价将继续上升,27.7%的人预期房价维持原样,只有16.2%的人认为房价会下跌。(感谢上海新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提供数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