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人士购房瞄准市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40 东方早报

  2004年,海外人士在上海购房成为市中心楼市繁荣的最好注解。而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的预测,这一趋势将会在未来一年内持续升温。

  数据显示,目前上海的购房者比例中本市居民购房大约占75%,外省市居民购房约占20%,境外人士购买大约占5%的比例。海外人士已经在上海购房群体中占据了一定的地位,这一比例在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由于海外人士的购房大多集中在市中心区域,该地区的购
房比例应该远远在此之上,

  中原地产研究部的分析显示,海外人士在上海购房一般会选择环境绿化好、交通便捷的市中心区域。这类人群普遍表现出注重物业管理的品质和服务的内容的特点,同时不同国度的购房者购房区域倾向于固定在相近位置以形成一个小型的国际社区。

  由于上海未来的发展将吸引更多的外籍人士进入上海工作,势必在未来产生更多的购房需求。加上美元贬值和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延续,以及国内对于海外人士购房手续方面的逐渐简便等因素影响,2005年上海楼市海外人士购房的热情将会不断高涨。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的预测显示,未来的上海楼市将会因这股力量的影响出现新的景象。未来上海市中心区域高档楼盘的购买主体将由海外人士和国内高收入群体共同组成。而由于供求关系的变化,必然会左右市中心楼盘的价格。海外购房者强大的购买需求,将使得今年市中心高档楼盘的价格继续走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