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将增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公布了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8项调控目标。今年,北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2.3%以内,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则将分别实际增长6%。

  据《新京报》报道,同时,北京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公布。政府工作报告称,今年,北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2.3%以内,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
人均纯收入则将分别实际增长6%。

  城镇失业率控制在2.3%内

  根据预测,城镇人口失业率控制在2.3%以内。随着奥运场馆及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全市投资增长加快,但由于土地、贷款的严格管理,预计今年投资将前高后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比去年稍低。但企业效益保持在较高水平、支农政策效益渐显,预计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6%以上。

  77亿政府投资投向郊区

  今年政府将着力解决市区瓶颈问题和郊区发展问题,政府投资的50%将投向郊区,比去年高出10个百分点,总量达到77亿元。有了这些资金支持,规划中的新城和中心镇的基础、服务、配套设施将加快建设。

  其他的重点投资领域则包括城市交通、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市政工程建设;危房改造和“城中村”整治;社会发展投入;产业投资等等。

  总的来说,政府投资将向郊区、城市道路交通、郊区基础设施、公共卫生和农村义务教育、城乡节水等环境资源领域等五个方面倾斜。

  一半国企年内完成改制

  国企改制工作今年也将进入大规模推进阶段,年内将力争完成全部改制任务的50%。本市将以“调整、改制、剥离、破产”为手段,加快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以基础设施领域为重点,继续推进市属国有控股公司和企业集团重组整合。

  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步伐将加快,除一半国企完成改制以外,今年还将基本完成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任务,扭亏无望企业的破产工作也将稳步实施。国有资产将形成比较完善的监管经营体系,首先将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同时规范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全面实行国有资本收益收缴,扩大经营预算试点。今年还将在部分国有企业开展董事会用人权改革试点,扩大企业负责人公开选聘范围。认真执行“非禁即入”政策,鼓励非公经济参与国有企业改组改造,进入城市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和社会事业领域,依法实现内资外资、国有民营平等待遇。(记者魏铭言谢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