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业间谍穿梭超市探低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01 沈阳今报

  记者刘铁山

  今报讯距春节还有十几天,此时正是老百姓一年中消费最旺盛的时候,面对赚钱的“黄金时期”,沈城各大超市当然不肯放过,他们几乎动用了所有可能动用的资源,吸引消费者,打击竞争对手。

  “年货街”营造气氛

  在今年的春节促销活动中,沈阳各大超市无一例外选择了“年货一条街”的形式进行促销,虽然规模不同,但其中一定是各式糖果、饼干、干货等堆成一座座小山,各类饮料、礼包、礼篮、酒水礼盒、保健品应有尽有。据某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集中堆放特别迎合时令,能制造出浓浓的新春采购气氛,可以使消费者产生购物冲动。

  超市暗斗竞相降价

  除了“年货一条街”,各超市另一促销手段非常老套,但却非常之有效,那就是———降价,降价,再降价!

  昨天,记者在铁西区的家乐福、乐购、家世界等超市内发现,其商品的价格都在攀比着向下调整:这家速冻水饺卖3.00元,那家就卖2.50元;这家粉肠卖4.00元,那家就卖3.30元;这家超市大豆腐要1.00元,那家只需0.5元就可拿下;各超市都在价格上大做文章,力争比竞争对手更加便宜,以便体现自己的价格形象。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去年沈阳市又新增了几家大型超市,一些超市的客户群辐射区域还是重叠的,导致春节期间这些超市竞争得异常激烈,他们都不惜调低整个商场的平均利润率,凭借低价格来吸引客流,以便达到增大销售额的目的。

  商业“间谍”频频出击为保持本超市商品的低价格,各超市几乎每天都派出市场调查人员去竞争对手那里巡视,他们一方面观察对手店内商品的陈列和摆放,另一方面还要了解其促销商品的价格。一旦发现对方超市哪种商品卖得便宜,就立刻将自己超市该商品的价格降下来,以便在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据了解,就连世界零售行业排名前两位的沃尔玛和家乐福,其沈阳的分店也不约而同地从各部门抽调了一部分精英,专门在春节期间调查市内各大超市的商品价格。由于现在沈城各大超市在此方面管理得十分严格,根本不允许有人在商场内抄写商品价格,为了不辱“使命”,一些商业“间谍”竟然动用了数码录音笔、照相机等高科技设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