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2004年第4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6: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管理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

  签发日期:二○○五年一月二十四日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5年1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1、基金概况

  2、基金的投资

  3、基金管理人

  4、基金托管人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1、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单位:元

  2、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表现

  3、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表现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

  王国卫先生:经济学硕士、EMBA,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曾在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投资信托部、投资银行部工作。1998年进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任基金安信的基金经理,现任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基金投资部总监,华安180和基金安久的基金经理。

  刘光华先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7年银行、基金从业经历。曾在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路透集团上海代表处、中银国际上海代表处工作。2001年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从事汽车和机械行业及相关上市公司研究。现任华安180基金经理助理。

  2、基金运作合规性声明

  本报告期间,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无违法违规或未履行基金合同承诺的行为存在。

  3、基金经理工作报告

  04年四季度,上证180指数下跌8.84%,本基金比较基准下跌6.51%,华安180基金净值下跌6.01%,四季度基金净值表现超越比较基准0.5个百分点。12月31日,华安180基金的跟踪偏离度为0.1461%。

  四季度,除11月小幅上涨外,上证180指数在10月和12月都出现了5%以上的月跌幅。围绕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部门出台了不少政策,旨在促进证券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但是,《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的出台,客观上增加了非流通股的可流通性,引发市场产生担忧。

  12月中旬,上交所公告了第5次上证180指数成份股调整。调整后,上证180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为22倍,比上海市场平均水平低14%。作为增强型指数基金,华安180对成份股的调整进行了提前预测。公告剔除的18个股票占上证180指数的权重为5.43%;公告前一日,华安180基金在这18个股票上配置的市值仅占股票组合1.86%。由于对成份股调整作了较成功的预测,在被剔除出成份股的股票公告后缺乏流动性的市场环境下,华安180顺利地对这些股票进行了调整,并减弱了基金净值的波动。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 基金资产组合

  (二) 股票投资组合

  1、指数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2、积极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指数投资前五名股票明细

  4、积极投资前五名股票明细

  (三) 债券投资组合

  1、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2、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四)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的估值方法

  本基金持有的上市证券采用公告内容截止日(或最近交易日)的市场收盘价计算,已发行未上市股票采用成本价计算。

  2、本报告期内需说明的证券投资决策程序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不存在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也不存在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本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其他资产的构成

  4、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合同》

  2、《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3、《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上述文件的存放地点和查阅方式如下: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站http://www.huaan.com.cn。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登录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站查阅,或在营业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免费查阅。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1月24日上海证券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