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哈塔米访问乌干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5:17 商务部网站

  应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的邀请,伊朗总统哈塔米于1月19日-20日对乌干达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

  两国元首在会谈后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双方均重申遵守《核不扩散条约》的基本立场,强调对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技术的获得和开发是所有国家应享有的权利。两国元首对非洲国家宣布非洲为无核武器地区表示欢迎,同时呼吁尽快在中东建立无核武器地区。当被问到美
国可能对伊朗动武问题时,哈塔米表示,如果美国在伊拉克战火未熄又对其他国家动武,将会是错上加错。伊朗将打击一切入侵者。两国元首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和平与安全及人权等双方共同关注领域的协调与合作。

  哈塔米访乌期间,乌伊双方签署了一份谅解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乌向伊提供一块土地用于农业机械化开发,伊帮助乌建立一拖拉机组装厂,加强双方在广播电视领域的合作等。

  此前,哈塔米对尼日利亚、塞内加尔、马里、贝宁、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进行了访问。

  (信息来源:驻乌干达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