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2004年国税涉外税收二百九十亿 增势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二日电(王华高涛)记者今日从广州市国税局了解到,广州市二00四年涉外税收收入共二百九十多亿元人民币,增势强劲。

  广州国税去年涉外税收增收六十点七亿元,增长二成六,增收额占全市国内税收增收额的七成一;涉外税收总量占全市国内税收总额比重五成五,涉外税收总额和增收额均创历史性新高。

  广州市国税局有关人士分析,二00四年涉外税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是去年广州市汽车制造、原油、日用化工三大行业发展迅猛,实现涉外税收九十八亿多元,同比增长近六成九,成为涉外税收的主要增长点。其中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去年缴纳国税超过四十亿元,成为广州市缴纳国税最多的企业。其次,广州国税积极落实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强化税收征管,完善审核评税操作办法;并拓展反避税调查领域,从单一的生产性制造业扩宽,在交通运输业、金融保险业和饮食服务业的转让定价审计方面取得较大突破。

  另一方面,记者从市国税获悉,发现了首例虚假新版普通发票。这一百多份虚假新版“广东省商品销售统一发票”,票面金额约二十五万元。这是自今年一月一日起,广州市全面启用统一全国普通发票分类代码和发票号码新版国税发票以来,首例虚假商品销售发票。经鉴定,该批假发票为“广东省商品销售统一发票”裁剪式百元版、千元版和万元版。仔细鉴别可以发现假发票的水印纸较厚,“SW”水印标志浮现特别明显,印刷质量较差,颜色较深。广州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提醒,真发票联复写后文字所呈现的颜色为紫色;发票联、抵扣联的监制章及其号码所用油墨均采用红色防伪专用油墨印刷,在紫外灯下呈现红色荧光反映。市民在接受发票时要仔细识别,必要时可将发票送交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的票证管理所进行鉴定,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