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今年计划投资1070亿进行电网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贾全欣 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一千零七十亿元人民币进行电网建设与改造,以满足中国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

  这是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产三百三十千伏及以上线路六千五百八十公里,变电
容量三千五百六十千伏安;开工三百三十千伏及以上线路八千一百六十公里,变电容量四千零九十万千伏安。

  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公司将完成售电量一万四千二百六十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六;跨区送电量七百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六。确保不发生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安全事故和不稳定事件;不发生电网稳定破坏和大面积停电事故。

  今年公司总部重点建设运营好特高压电网、直流输电、跨区送电、大型电源基地送出、跨国输电等工程。完成三峡地下电站送出工程、华中-华东直流工程、东北-华北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等。

  据了解,二00四年,国家电网公司研究确立了国家电网特别是特高压骨干网架规划。西北电网七百五十千伏示范工程进展顺利。一批跨区、跨省输电工程相继投产和开工。三广直流工程通过国家验收,三沪直流工程开工建设。区域电网和省级电网网架得到加强,城乡电网建设进一步加快。公司跨区跨省互供电量完成一千七百九十八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以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