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市外贸出口突破二百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9:29 每日新报

  訾唯忠徐洁门莉娜

  新报讯 【通讯员訾唯忠徐洁记者门莉娜】2002年,也就是中国入世第一年,天津外贸出口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实现115亿美元。如今仅仅两年时间,天津外贸出口就突破了第二个百亿美元大关,2004年实现出口 208.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5.4%,高出全国平均增幅十个百分点。

  2004年本市全年外贸出口始终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单月出口不断创出历史最高水平,全年出口总量也首次跃居全国第七位。市商务委的专家分析,2004年本市外贸出口有四大特点:一是外商投资企业、民营集体企业出口增长势头强劲,国有企业稳定发展。2004年,外商投资企业出口170.56亿美元,同比增长 49.5%;个体企业出口 6.19亿美元,同比增长 280%。

  二是出口市场多元化程度进一步提高。2004年本市世界各出口市场除非洲略有下降外,均呈现明显增长的势头。对东盟、欧盟、美国出口增幅分别为77.5%、 57.7%、42.8%,对中国香港、日本分别增幅为 37.7%、 31.8%。

  三是大企业拉动作用明显。 2004年,本市出口百强企业出口 158.7亿美元,同比增长54.7%,占全市出口比重为76.06%,百强企业净增出口 56.11亿美元,对全市净增出口的贡献率高达 86.15%。

  四是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工业制成品占全市出口比重为 91%以上,较上年提高2.64个百分点;其中机电产品占全市出口比重为70%以上,较上年提高 6.7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品占全市出口比重将近50%,较上年提高 8.33个百分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