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兴手机年销量突破1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当利润下滑、领导“下课”、出现亏损、资金断裂等成为2004年底国产手机阵营的主流信息时,中兴手机销量突破1000万部成为难得的一个亮点。

  据中兴手机相关发言人透露,2004年,中兴手机事业部实现总销量突破1000万部,各类手机的市场占有率全部以翻番的速度增长。在CDMA领域,中兴以近12%的占有率直逼三大海外巨头,成为国产CDMA手机阵营的领军企业;在小灵通领域,中兴占有率直升10个百分点,
逼近30%,进一步巩固了作为小灵通第一品牌阵营的地位;在GSM领域,中兴手机市场占有率也成倍增长。

  与中兴通讯一贯表现出来的作风完全吻合,中兴手机再度演绎了中兴通讯2000年、2001年左右在IT行业的扮演角色,点燃国产手机冬天里的一把火。回顾中兴手机自1999年以来的手机拓展,从1999年制定20万部销售计划开始,每年几乎以翻番的速度增长,2001年销量突破100万部,2002年销量约200万部,2003年销量达460万部,2004年一举突破1000万部,这一速度也正是中兴通讯在过去二十年里所展示出的惊人发展速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经过6年的发展和技术积累,中兴手机全面的技术拓展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在2004年发力,经过艰苦的转型,研发的市场化开始为中兴手机带来收益———在GSM领域中兴2004年新品A80、i7、i9三款产品在时尚化、轻巧化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三款产品一经推出,便在2004年四季度一举实现GSM单月销量突破30万部的业绩;小灵通V777凭借其坚实的技术基础、轻薄小巧的造型成为第一款单款机型销量超过200万部的折叠机;而中兴在CDMA领域所作出的技术改进,完成了国产手机最大单笔出口订单;在3G手机领域,中兴手机凭借对全球3G手机准确的理解,在2004年10月成功推出最轻巧的3G手机F808,成为中兴在自主研发领域的又一个纪录。

  面对国产手机阵营群体滑坡,中兴手机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技术市场化的不懈努力,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国产手机阵营整体“正名”,打破国产手机缺乏自有核心技术、国产手机在技术上受制于人的迷信。中兴手机以专业级的手机证实,中国企业一样可以推出具有自主技术的手机、并赢得更好的市场份额。

  (千龙)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