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沧—漳州长洲立交拟建高速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4: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赵馨)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05年交通全市口岸工作会议上获悉,《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东西横向线18条之一,厦成高速厦门段已进入前期项目准备。

  据交通委主任洪荻生介绍,今年在推进岛内与连接岛外各城区十余条干道建设的同时,也要拓展与周边地区的对外通道。其中厦成高速厦门段(海沧-漳州长洲立交)项目是首次公布。据悉,该高速路段正在进行预可行性研究,目前有多个方案备选。路段大体走向为
从兴港路口向西延伸至贞庵村,沿海沧铁路北侧布线,经涵头、锦里、青礁等,进入白礁,设海沧互通接角嵩公路,过互通后路改海沧铁路南侧布线,过金山、于鸿渐路线左弯,基本上与目前的角嵩铁路平行,然后连跨九龙江北港和南港至漳州长洲。

  据介绍,厦成高速厦门段全长预计约30公里以内,设计时速约每小时100公里,预设30多米宽,16车道。该高速公路为国务院刚刚审议通过的《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东西横向线18条之一,厦门—成都高速路中的一段。

  徐模副市长表示,去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今年预计投入50亿元,厦门交通基础设施正进入一个大建设大发展时期。厦门要抓住这个时期,增强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能力,打通对外通道,拓展物流腹地。

  (厦门晚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