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中国仍有可能保持较高的对外贸易增长速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记者闻育旻)中国对外贸易已经保持了近20年的高速增长,这一高速增长态势能否继续保持下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22日就此阐述了其个人观点:中国仍有可能保持较高的对外贸易增长速度。

  在几个月前刚刚卸任中国社科院财贸经济研究所所长之职的江小涓认为,中国仍有可能保持较高的对外贸易增长速度,因为这符合中国的国情和利益。

  江小涓是在今日召开第三届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此次年会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

  江小涓具体阐述到,中国出口能否保持较高增速的有利条件包括低成本、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在从低档到高档的全产品线上都拥有具竞争力的人力资源、中国具有较好的国内配套能力和科技能力以及全球化将给中国带来机遇等。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2004年全年中国外贸进出口统计情况时透露,2004年中国对外贸易高达11547.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5.7%,净增3037亿美元,相当于“入世”前2001年全年贸易规模的2.3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