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四川看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3: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而冬天的四川又别有一番韵味,在峨眉山、九寨沟、西岭雪山、瓦屋山、四姑娘山等景区,由于山体垂直高度形成的冰挂、雪松,随处可见。更为奇妙的是,抬头是冰雪,低头是温泉,浸泡在温泉之中赏雪其乐无穷!四川冰雪被誉为“温暖的南国冰雪世界”。近期,第五届南国冰雪节开幕,吃火锅、泡温泉、滑雪……蜀国冰雪世界分外妖娆。

  西岭千秋雪

  西岭雪山区内大雪山最高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终年积雪不化,在阳光照射下,洁白晶莹,银光灿烂,秀美壮观。唐代大诗人杜甫盛赞此景,写下了“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绝句。西岭雪山也因此而得名。坐落于成都西岭雪山的滑雪场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大型高山滑雪场、大型雪上游乐场和大型滑草场、高山草原运动游乐场。滑雪场拥有2000套世界名牌滑雪器具,10条国际标准滑雪道,可容纳2000人同时滑雪。从加拿大和日本进口的35辆雪地摩托,从欧洲进口的全地形车、蛇形滑雪车、雪上飞碟、雪上滑车等设施,形成了20个雪地游乐项目,成为国内惟一的大型雪上游乐场。西岭雪山的主景区日月坪能让你领略云海、日出、阴阳界、日照金山、森林佛光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高山奇观。

  九寨沟冬韵

  九寨沟景区随着秋去冬来,褪去了缤纷斑斓的秋色,开始换上了素雅清逸的冬装,玉树琼枝、翠海冰瀑,处处呈现出一派粉妆玉砌的南国冰雪风光,为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冬天的“童话世界”。“童话世界———九寨沟2004冬之旅”活动将倾力向海内外游客展现九寨沟丰富的冬季冰雪旅游产品,并特别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九寨沟民俗游、冰雪冰瀑游、节庆游、转山游、健康游等,展现了九寨沟神奇美丽的冰雪世界和浓郁的民俗风情。

  峨眉银装

  峨眉山由于特殊的地理和不同的海拔气候条件,形状各异的山峦、千姿百态的植被,一经白雪所覆盖,就形成了一幅圣洁的峨眉冬韵图。峨眉山滑雪场位于峨眉山风景区内,在海拔2500米的雷洞坪停车场公路右侧。峨眉山冬季平均气温-5℃,积雪期为3个月。滑雪和雪上飞碟项目能满足人们不同年龄段的需要。峨眉山交通十分便利,从成都出发仅需2小时便可到达。现在峨眉山已下了几场雪,非常适合滑雪。

  海螺冰仙

  海螺沟部川森林公园位于贡嘎山东坡一条最长的低纬度、低海拔的可进入性最强的现代冰种,它是观光旅游、登山探险的最佳去处。冬季的海螺沟最具迷人风采,穿过白雪皑皑的原始森林等待着你穿着冰装到它身旁的雪地里嬉戏、玩耍。在海拔2800米处,世界最大的冰瀑布之一等着你的赞叹;冰川滑雪将带给你惊险与刺激。冬游海螺沟请自备好羽绒服、游泳装、墨镜、雨伞及根据自身需要备少量药品。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

  以雄峻挺拔闻名,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宛如一派秀美的南欧风光,人称“中国的阿尔卑斯”。冬季的四姑娘山异常秀美,是观赏四姑娘山全貌的最佳季节,游人可戏雪、赏雪、享受冬日阳光,过一个既有阳光又有冰雪的冬季。·林方·(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