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力争年内出台《反垄断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记者闻育旻)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22日上午在北京透露,力争能够在今年年内出台《反垄断法》。

  于广洲副部长是在今日召开第三届中国进出口企业年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此次年会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于广洲副部长在会上作了题为《WTO后过渡期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环境》的报告。

  于广洲副部长在报告中谈到今年外贸工作新任务时说,中国要改变对外贸易的管理方式,《反垄断法》的出台将更有利于形成进出口贸易的良性秩序。

  此前,有媒体本月初曾报道称因中国三部委争抢立法主导权而致使《反垄断法》出台受阻。

  商务部条法司有关负责人本月中旬正式出面否认了这一说法。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商务部将积极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全国人大做好《反垄断法》的审议工作,争取其尽快出台。

  该负责人当时指出,商务部成立以后,依据《立法法》广泛征求了国务院各部门的意见,国务院各部门均一致认为应当尽快出台《反垄断法》。2004年3月,商务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送审稿)》上报国务院审议。

  据悉,商务部于2004年9月成立了反垄断调查办公室。反垄断调查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承担有关反垄断的国际交流、反垄断立法及调查等相关工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