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寒”果然见底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0:29 上海青年报

  银河证券曹远刚周五大盘大幅反弹,大盘真的如笔者前期所预料的在“大寒”见底回升。

  技术面:从1387点以来下跌已经进入第9周,周线MDCD、RSI底背离形态持续较长时间,周线和日线BOLL指标都触及下轨,股指有横向波动要求。在中线下跌动力得到多轮次有效释放,短期周一1243-1236点跳空缺口在没被回补之前将对股指形成向上牵引作用,继续单边
下跌可能性不存在。反弹目标最低限度是要回补周四和17日缺口,也就是1243.87点。

  在这个反弹过程中,过度超跌的低价汽车股、电力股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的机会。比如汽车股周四逆市放量,此外,低价商业、医药、重组股、本地股、预增股等,乃至于前期暴跌后,但不会退市或ST的老庄股,都有可能被热钱挖掘成为涨停反弹的动力源。

  下跌已经快速释放利空因素。进入2005年以来,我们可以发现,每一轮大盘出现快速的下跌无一不是受到了政策或者是消息的袭击,1月3日,中石化调低出厂的成品油价格导致石化板块整体跳水,1月17日询价发行第一股华电国际公布招股意向书导致电力板块的整体跳水,华电国际询价区间正式公布导致了H股板块整体陷落,形成了板块轮番下跌的特点,主动性的抛售力量始终大于盘中做多的动力。

  我们认为,在这些板块个股下跌的背后的主要原因还是股价结构的调整,华电国际导致电力板块以及H股板块的下跌都是由于市场投资者对中国市场总体估值价格较高的悲观预期,这是因为,对于华电国际来讲,它作为一家同时拥有H股的超级大盘蓝筹股,以13倍左右的市盈率发行,冲击最大并不是业绩优良的大盘蓝筹股或者行业龙头股,而是与华电国际相对比长期处于价值高估状态的个股,以及部分拥有H股,并且H股和A股落差较大的公司,面临着长期与国际股价接轨的要求。

  但是,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市场本身的规律就是跌多了就能涨,涨多了就会跌,我们认为,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在空间上已经快速释放了利空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并且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即使是用国际视野的角度来分析,也有相当一部分个股价格处于低估状态,因此,在下跌的过程中,投资者目前不应恐慌,而应该耐心的等待机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