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湾拟修改股票上市及交易规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3:00 证券时报

    台湾金融监管机构计划修改股票上市及交易规则,力图吸引更多的海外企业及投资者。

    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龚照胜周三向海外媒体表示,新规则可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起草,海外企业只要财务状况良好,就欢迎他们来台湾上市。

    台湾当局对台湾上市企业在中国大陆的投资有一定的资本限制,因此一直受到各方的批评。根据目前的规定,台湾公司在大陆的投资额度最多不能超过其资本净值的40%。一些分析师称,这样的规定使得一些领先的台湾企业纷纷考虑到海外上市。

    龚照胜表示,根据新的规则,在台湾有投资或有其他业务、但在百慕大等其他地区注册的公司也欢迎来台湾上市,即使其在中国大陆有大量业务也可以。被问到如何处理对上市企业的中国大陆投资限制时,龚照胜表示可能会修改相关监管规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湾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