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联储会官员表示 通涨水准仍在控制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06 商务部网站

  美国联储会官员本?伯南克(BenBernanke)周三表示,美国经济的通货膨胀水准依然在控制之中,过去六个月尚未增加。他表示油价和大宗商品的价格相当稳定,而且产出与就业成长的情况也没有过于快速,这些现象都显示通货膨胀仍在联储会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美国第四季的经济成长不如预期的强劲,主要是因为经常帐赤字恶化的关系。今年经济年成长率预料在3.5%水准。

  美国去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为3.3%,为2000年成长3.4%以来最高。在2003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为1.9%。2004年消费者物价指数跳升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出现14年以来最大的升幅。去年能源成本跳升16.6%,为自从1990年能源成本大涨18.1%以来的14年中最大升幅。1990年能源价格大涨是因为受到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的事件影响。

  不过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下降0.1%,主要是受到汽油和家用燃油价格下滑的影响。扣除能源价格下降1.8%和食品价格持平的影响之后,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9.2%。

  2004全年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4.1%,高于2003年的上升4%。这是1990年以来生产者物价指数最大年度升幅。去年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2.2%,2003为上升1%;这是1998年最大的年度升幅。但是受到能源价格大幅下降的影响,12月批发物价水准下降0.7%,这是自2003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扣除食品和能源成本后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0.1%。分析师原本预期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下降0.1%,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0.2%。

  原油商品价格在2004年上升18%,低于2003年的上升19.5%。

  12月能源价格下降4%,这是2003年4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汽油价格下降11.1%,家用天然气下降1.6%。

  分析师表示,通货膨胀的趋势预期会持稳,不过投资人可能依然担心各个生产过程的核心趋势上升。核心通货膨胀未来几个月若无法持稳,可能促使联准会加速升息。

  至于12月进口物价也因为石油价格影响而下降1.3%之多,非石油进口物价上升0.5%。进口石油价格大跌11.5%,11月经过修正后为下降5.7%。12月整体进口物价跌幅乃将近两年来最大,主要是反映石油价格大幅下降的影响。分析师原本预期12月整体物价下降0.4%。

  12月降幅为2003年四月以来最大,尽管如此,石油价格过去12个月以来已经上升30.8%,非石油进口物价上涨3.8%--为将近十年来最大的年度升幅。2005-01-20

  (信息来源:驻纽约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