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暂时不会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4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美元将可能又一次出现区间反弹,特别是兑欧元。

  由于流入美国的外国投资的大幅上升未能消除市场对美国结构性问题的担忧,再加上最新的通货膨胀数据也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加息的理由不足,美元仍面临下行压力。

  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下次会议将在不到2周的时间内召开,而且七大工业国的下一次峰会也将在上述会议2天之后召开,因此,很少有人认为美元短线会出现大幅下挫。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表示,欧元可能跌至1.25美元—1.30美元的区间。但Barrow还表示,这并不意味著欧元此后不会升至1.40美元上方。

  外汇市场走向的最新变化受到此前公布的去年11月份流入美国的外国投资数据的影响。该数据出现了高于预期的大幅增长,但该数据未能使投资者相信美国可以继续获得足够资金弥补不断扩大的经常项目赤字。

  虽然11月份净流入美国的投资高达800亿美元,远高于美国11月份603亿美元的贸易赤字,但市场认为这种状况是不会持久的。

  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在目前国际市场风险嗜好较高的情况下,美国较易吸引到海外资金。

  另外,美国投资者对外国资产的兴趣日益增长,这种趋势在11月份出现了大幅上升,而且这种趋势将在未来使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更加难以弥补。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