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谋建“意大利工业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35 东方早报

  不声不响中,国内首个以欧洲国家命名的工业园区有望在杭州市余杭区诞生。据中国贸促会驻意大利代表处日前透露,正在意大利进行招商活动的余杭区代表团目前宣布,将加快筹建“意大利工业园区”。

  余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先生透露,筹建意大利工业园区已酝酿1年多,选址暂定于该区经济开发区内,目前该工业园相关规划已出炉,预计总占地面积700亩,首期占地面积
约200亩,将吸引100多家意大利中小生产企业投资。

  陈介绍,上周,余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了小型代表团,到意大利罗马等地作招商宣传。选择意大利作为该区欧洲引资的第一站,除了意大利企业有意来长三角投资、该国和浙江产业模式相近外,还在于余杭与意大利中国友好合作协会的“人脉关系”甚好。

  “意大利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主要通过在意大利有广泛代表和影响的意中友好合作协会牵头进行,该协会本身就有中小企业会员近百家。”陈副主任说。意中友好合作协会于1995年在该国参、众两院部分议员和企业家倡议下成立,领导成员绝大部分为两院议员。

  之前杭州招商引资主要面向亚洲国家和地区,欧洲板块一直难以攻破。

  商务部外资司开发区处有关负责人认为,目前国内还没有出现以欧洲国家命名的工业园区,余杭意大利工业园如获成功,将对欧洲资本到国内投资起到示范作用。

  但杭州市外经贸局招商管理处处长俞伟表示对此并不知晓。

  “意大利工业园区的筹建主要由余杭区运作,并没有告知杭州市外经贸局,主要原因是该园区前期工作还在运作,再加上各地招商引资竞争激烈,计划必须保密。”陈副主任解释说。事实上,包括陈在内的诸多业内人士对此尚无“特别大的把握”。

  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欧洲处官员张钢透露,之前江苏也想建立意大利工业园区,后来不知为何未建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