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中行“告别”储蓄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35 东方早报

  记者从中行江苏分行获悉,该行近日完成辖内最后6家储蓄所的升格,成为该省第一家“告别”储蓄所的国有银行。

  这项被称为在“国有银行效益观念已占主导地位,网点数不再是衡量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思路下进行的改革,对辖内支行进行了整编,整合后的南京地区直属支行由15家减为10家,内设机构由“三部一室”变为“三部”,由60个减为30个。同时,对基层网点进行整合
:最后6家储蓄所升级为分理处以上机构,162家分理处升格为支行。

  该行有关负责人说:“支行级机构,在服务效率、业务权限、机构规模上都将得到实质提升,有利于建立良好的银企关系。”该人士介绍,至2004年末,该行全辖网点单产达到2.42亿元,同比提高3800多万元,在当地四大国有银行中名列第一;人均利润23.97万元,同比增长24.5%。

  目前,各国有银行均有对网点进行改革的方案,而上市呼声最高的中行、建行则充当了弄潮儿的角色。“我们做得比较早,但相比一开始就没有这方面负担的股份制银行,还要加快脚步。”中行江苏分行人士表示,在符合银监会规定的条件下,该行将适当降低机构升格门槛,计划每年对辖内80~100家分理处实施升格,尽快将经营性支行占比提高到50%左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