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游人才瓶颈:缺口1.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35 东方早报

  “中国网络游戏人才奇缺的问题亟待解决,目前国内所需技术人员至少2万名,人才的缺口已经在1.5万人以上。”在昨天开幕的第一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司副司长寇晓伟表达了其对游戏行业人才匮乏的担忧。

  寇晓伟表示,20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合作性,包括运营商、渠道商之间的合作,以及厂商与厂商之间的合作;而到2005年,产业间多角度、多层面的合作将进
一步体现。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辛晓征提供的数字表明,2004年,中国的网络游戏仅销售收入已经上涨47.9%,达到24.7亿元,并且该数字在2009年有望达到109.6亿元。不仅如此,整个网络游戏对电信等其他行业的贡献也已经达到250.2亿元。

  但是尽管网络游戏市场的发展红红火火,寇晓伟还是表示了他的担忧。

  寇晓伟表示,目前中国的网络游戏玩家已经达到2633万人,所需要的技术人员最少也要2万以上。但目前国内仅有游戏技术人员几千人,这其中的缺口达到1.5万人以上。

  面对这样的局面,寇晓伟表示,不久之后将实施“1+10”的人才培养计划,希望通过加强对技术人员的培养解决人才问题。

  寇晓伟向早报记者解释说,“1+10”的人才培养计划中,“1”是要建立一所培养游戏研发人才的专门学院,“10”就是联合10所国内高校,培养具有本科学历的游戏人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