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兖州煤业:回收6.4亿突生变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32 东方早报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600188)向山东信佳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人民币6.4亿元委托贷款已到期,却无法顺利收回。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有权就逾期贷款部分按每日万分之二的比率向山东信佳收取罚息,同时冻结了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的联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2.89亿股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据公告称,兖州煤业通过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向山东信佳提供的人民币6.4亿元委托贷款
,截至2005年1月19日,山东信佳尚未偿还兖州煤业委托贷款本金及利息。若山东信佳未能在2005年1月19日前偿还公司委托贷款本金及利息,公司有权就逾期贷款部分按每日万分之二的比率收取罚息。

  同时,对于此项委托贷款本息及相关费用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的联大集团,兖州煤业此前采取了委托贷款资金保全措施,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了联大集团持有的2.89亿股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目前,兖州煤业已与联大集团协商沟通,联大集团同意通过转让其持有的2.89亿股华夏银行股权偿还兖州煤业的委托贷款本息及相关费用。目前已有投资者有意向受让华夏银行股权。

  根据公司的评估分析,公司认为被冻结的华夏银行2.89亿股股权可以实现变现处置,变现价值能保障公司收回向山东信佳提供的6.4亿元委托贷款的本息及相关费用。

  根据德银发表的研究报告,其维持兖州煤业“买入”评级,预期公司2004年及2005年度纯利分别为31.59亿元及44.87亿元。此外,兖州煤业新增2组机组,足以应付未来两年高增长的需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