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喜力计划再度增持金威啤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钟建伟)昨日,因市场传出荷兰啤酒商喜力啤酒(Heineken)正与金威啤酒(0124-HK)商洽进一步入股的相关事宜,金威啤酒昨日股价劲升,一度创出一年来的新高2.80港元,收盘报2.625港元,涨幅达到19%。

  据市场猜测,金威啤酒很可能在今天就向第三方出售股份事宜作出公告。目前喜力已经持有金威啤酒21%股权,喜力发言人昨天对外回应时重申该公司一直有意增持金威啤酒的股
权,但拒绝透露是否很快就能得到落实。

  与喜力结成战略伙伴

  金威啤酒集团原名粤海啤酒集团,去年7月20日更名为金威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金威啤酒集团的核心企业深圳金威啤酒公司是中国名牌产品企业,并在去年1月与国际知名啤酒企业荷兰喜力集团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并分别在汕头、东莞投资4亿元和8亿元兴建新的啤酒生产基地。近两年来,金威啤酒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经营业绩也大幅增长。去年完成啤酒销量比2002年增长22%,比2001年增长70%,实现税前利润同比2002年增长44.4%,比2001年增长181%。今年上半年再创新高,实际完成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0%,利润达到创纪录的8400多万元。

  两年里股价翻五倍

  与此同时,其股价也在一路飙升。从2002年11月底的0.50港元左右上升到目前的2.625港元。去年上半年,恒生指数整体下降5.7%,而金威啤酒(0124)则上升了6%。受此影响,去年8月份哈尔滨啤酒(0249)被剔除出香港恒生中国内地综合指数成份股行列,取而代之的就是金威啤酒。这使金威啤酒在喜力入股后,又一次成为香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而喜力进入金威后的帮助作用也在进一步体现。日前,金威啤酒与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签订了在当地投资1亿美元的项目意向书,准备在天津的项目规划为年产4亿升,分两期完成,首期投资额约为5000万美元,此次的总投资额为1亿美元。而据了解,在1亿美元的投资额中,喜力投入的比例至少也是21%以上,超过其股权比例。双方的合作正在稳健推进,不排除天津厂直接生产喜力啤酒的可能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