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1-21 09:08 新股询价迎来历史性的一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15 国金投资

    昨日是历史性的一日,首只询价新股确定了发行的价格区间,为2.3元-2.52元,和华电国际H股折算成为人民币2.44元的价格一致,中国股市首次实现了发行价格和H股的接轨,尤其是在现在发行的新股计算净利润的时候是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情况下发生的。另外,在近期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始增发之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50亿增发也获得了顺利通过。从近期市场开始发行新股以及增发的加快来看,目前市场的压力依旧很大。昨日其他方面的消息相对不多,主要是黄菊出席银监会2005年工作会
议时表示,要加强金融监管、维护金融稳定。另外,报纸还披露券商集合理财试点即将要推出。

    对于首只发行的新股,市场已经关注了很久,昨日总算是确定了发行价格,由于发行价格和H股完全接轨,因而市场明显的一个预期就是A股和H股未来要逐步接轨。因而在周三大盘出现了小幅下跌之后,昨日大盘出现了向下跳空低开低走的走势,不过,盘中振荡还是比较明显,上证指数在早上跌破1200点之后,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另外,下午又一次考验1200点,也出现资金护盘迹象。从这个走势来看,近期的大盘可能将围绕1200点进行争夺,短期大盘将在1200点附近盘整。

    个股方面,近期市场短线游资护盘的科技品种依旧保持强势,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封于涨停,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老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都还不错。但是,科技股板块也正在开始分化,一些弱势的科技股由于受到大盘的影响出现跳水也是频频发生,昨日就出现了深科技早盘就跌停的走势,并带动了和深科技同一个大股东的科技蓝筹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下跌。另外,象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天一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了跌幅榜前列。从以上情况来看,游资已经没有实力护盘整个科技股板块,后市这个板块的分化不可避免。当然,昨日行情最重要的是由于受到华电国际增发价格确定的影响,电力股以及H股板块都出现了大跌的走势,其中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和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由于电力股以及H股板块基本上盘子都不小,还有不少是蓝筹股,因而昨日大盘相对于周三出现了放量的走势。

    昨日的大盘出现了放量下跌的走势,并且又留下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加上大盘跌到了1200点的敏感点位,以及昨日的低点位于下降通道下轨和Boll通道的下轨,预计短期来看,1200点将会有争夺。因而预计大盘短线可能是盘整为主。

    在A股股价向H股靠拢,大盘节节下跌,目前已经开始出现连续跳空缺口的情形下,市场的下跌也很有可能会触发市场的一波反弹,投资者可以考虑保持低仓位少量短线操作或者是观望的策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